土金水

泣血玫瑰

看夜莺与玫瑰有感写的

  

星子布满夜空,我仰望着星空,我如此的娇艳欲滴,血红的颜色仿佛要让这世界的颜色都黯然,我在繁华锦簇中悄然绽放,普通而又平庸。我静静的看着路过的行人,我想,我应该是它们中的一员,我将融入它们的生活,多么善良的生物,它们廉价的关爱与呵护,如同他们的极端和暴力。

我走了很远,驻足在这片土地,我想它应该给我爱的滋养,微风轻浮我的脸颊,我是多么的脆弱,我在风中摇摇欲坠,我想风应该看到了我的痛苦,也听到了我的呼救,但是它却越来越激烈,我想我应该会就此结束在我爱的这片土地,幸运的是我活了下来。

我是多么的幸运,夜莺都在为我歌唱。

我走了很远与我的友人,我想善良的人们应该会善待我们,我矗立在那里努力的绽放,想要把我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我的友人相继离去,我问大树,我将如何存活,大树摇头,说:“你去,问问夜莺,它经常给人类歌唱”即使它拥有最粗壮的树干,依旧无法给我答案

我去找夜莺,找了好久,我问路边的野花,有没有看到夜莺

它们说:“它往高处飞去了”

我问:“飞去了哪里?”

野花们争先回答:“哦!这你得去问问飞鹰,毕竟它飞的最高”

哦!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我想我会死在飞鹰的手里,毕竟他的眼睛看起来是那么的凶恶,但是我要找到夜莺,毕竟它曾经为我歌唱。

天色阴暗起来,城市将要被黑暗笼罩,多么可怕啊,我仰起头对着天空大喊“飞鹰,飞鹰,我想问问你,有么有见到过我的朋友夜莺,它的歌声很美丽”

飞鹰煽动着它巨大的翅,从天而降,犀利的鹰眼,仿佛要刺穿它的每一片花瓣。

飞鹰探着头注视着它,想了想抬起头说:“夜莺啊,我想它应该往城堡那里去了,毕竟那里的小主人很喜欢它,但是那里很可怕,我劝你不要去”

“不,我一定要见到夜莺,我有问题想问它,我的同伴相继离去,我想知道,如何才能保护我们”

飞鹰:“哦!那可真是不幸,祝你好运”飞鹰展翅而去,我看着富丽堂皇的城堡,夜晚的风有些凉了,我的花瓣开始枯萎,但是我还可以继续前行前行。

星子都在哭泣,黑暗之中只有点点星光闪着微弱的光芒,泥泞之下是拔不出的双足,也许黑暗才是这是城市的常态,只是黑暗之中却有突兀的照进来的这微弱的星光。

迎着朝阳,我终于来到了繁华的宫殿的门口,王子公主们将要出行,美丽华贵的衣服,在众人的欢呼中微笑,那笑容简直比阳光都要灿烈,华贵的轿辇,精致的随从,我想这将是我见过最美丽的景象。

只是他们脚下,那抹鲜红的是那么得刺眼,那是谁的花瓣,我预感我将要死去,王子看向我,那笑容之下,我仿佛看到了凶恶的獠牙,我害怕极了,他走向我说:“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玫瑰,可否将你献给我”他的声音,我没有听到它一丝的请求,只有占有与豪夺,他注视着我,仿佛钳住我的脖颈,我甚至连逃跑的能力都已经失去了。我只能开口问“你有没有见过我的朋友夜莺”。

哦,他就在我的宫殿里,我可以带你去见它,我被他带进了宫殿,宫殿昏暗的灯火,我能看到我无数的同伴在奄奄一息。

铁笼里虚弱的夜莺,抬起头看向我,它好似想让我离开,但是却什么都没说,其实我又能逃到哪里去呢,我早已无法逃离,我想。

“能否放了它,它适合广阔的天空”我向王子请求

王子看着我们:“可是,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抓住它的”

“可是它将要死去了”我不明白,他们为何要囚禁住它

“那又如何,我可以决定它的生死,除非你能开出世界上最鲜红的玫瑰,那样我才有可能放过它”王子说着打开了夜莺的铁笼,可是它的双翼已经被折断,再也飞不起来了,它想就这样死去也可以。

它看着王子,它以为他们是伙伴,可是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想要抓住它的计谋。

“玫瑰啊玫瑰,你为何要来”夜莺询问玫瑰

“我有问题想问你,但是我想,你应该也不知道,我的同门们都已离开,这里并不适合我们生存。”玫瑰诉说着自己的经历。

夜莺摇头“可是,我们只能在这里生存啊”

王子看起来有些不耐烦,“我要最鲜艳的玫瑰花”王子青面獠牙,我想这将是我见过最可怕的生物了。我看到自己满身的刺,我想,他还不够锋利,至少刺不穿那些锋利的爪牙,我想,要是我再次来到这里,我将要穿上坚硬的铠甲,拿上最锋利的长矛,刺穿他的心脏来浇灌我的玫瑰,那将是最鲜艳的红色,像血一样。

我拔下我身上最锋利的刺,刺穿我的心脏,鲜血喷溅而出,溢满我的花心,世界都是红色的,风也来为我哭泣,门窗大开,我看到了那轮玄月挂在天边,是红色的。

“夜莺 夜莺,我将要死去,你能为我最后歌唱吗”那毕竟是我听过最美妙的歌声

王子笑着看向我,伸手抚摸着我的花瓣,贪婪,嗜血,毫不掩饰的目光,可是当他触碰到我的那一刻,粘稠肮脏的血液沾染在他的手上,他的眼里又充满这点厌恶,随手就要丢弃。

我亲爱的夜莺,我最可爱的朋友,它拔出我身上的锋利的刺,一边歌唱一边刺向那冷血的王子,只是那是多么微小的力量啊,更何况王子从来都不是一个人。

我看到他将我的尖刺刺向了我的朋友,刺穿了我朋友的心脏,可是她还在为我歌唱,却死在了我的尖刺之下,这是多么的可悲啊。

穿着制的人们走了进来,看着满目疮痍的场景,只是冷眼扫视了一下地上惨烈的尸体。

雪花也在为我哭泣,在那个冰冷的一角,躺着两个鲜红的身体,人们路过都会说一句:“这将是我见过,最鲜艳的玫瑰”之后转身离开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