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金水

【瓶邪】灵归

主瓶邪 黎簇单箭头   

盗墓笔记将会陪伴我一生




“天真,这车跟我们一路了”胖子通过后视镜看着后面一辆黑色越野,车很新,跑起来磕磕碰碰的,看着司机像是个新手,或是个莽撞的小伙子。

吴邪本来在闭目养神,听到这有人跟着立马警惕起来,将墨镜往下拉了拉,半挂在鼻梁上,往后看去,今天是接小哥的日子,他不允许任何一个环节出错。

“停车”

胖子的车刚停下门后面的车没来的及躲避,直接冲上来,拉近了两个车的距离

“你给我下来”无邪的粗暴的将后面的车门拉开

苏万被吴邪吓得也赶紧下车

“黎簇,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事情已经结束了,你该回归到自己的生活了,你为什么要跟来”

“师兄,你不要怪鸭梨,他也是担心你们”苏万挡在黎簇身旁


黎簇眼神突然变锋利起来:”吴邪,你未免太看得起自己了,有些事情你以为是你说结束就结束的吗,你亲手把我拉进局里的,然后眼睛不眨一下的就把我抛弃了,我回不去,你以为你能回得去吗”


吴邪愣住了,他看着眼前无比陌生的黎簇,他知道他已经不再是那个任他摆布的小孩子了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透过袖子他看见自己胳膊上的十七道伤痕,而眼前的这个男孩险些成为自己胳膊上的第十八道。


在曾经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他计算着身边每一个人生命的价值,甚至连他自己也不放过,来下一场豪赌,他不管他们愿不愿意,只求胜算。


吴邪的脸色越发苍白,黎簇在这个本该冷酷无情的脸上露出了恐惧


胖子最先察觉吴邪的不对劲:“天真,小哥还在等我们”


听到小哥两个字,吴邪本来恍惚的瞳孔变的幽深不见底


黎簇知道王胖子说的是那个叫张起灵的,他也知道吴邪做的这一切很大一部分也是为了这个张起灵,而自己也是他接回张起灵的一枚棋子,幸运的是自己没有成为一枚废棋。


看着吴邪回神,胖子才松了口气,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黎簇,随即扶着吴邪坐回车里,吴邪的身体还在微微颤抖。

前面的大部队看着吴邪的车没赶上来,此时小花和瞎子找回来

“我说这什么情况,不着急接哑巴了,早说啊,乖徒儿接什么哑巴啊”黑瞎子朝吴邪喊道,小花踹了他一脚“我看你眼睛真的不行了,那他妈是黎簇,不是吴邪”

瞎子定睛一看,还真是自己认错了“花爷,我不是瞎吗”

他们距离太远,又加上他的视力确实有退化,所以才认错了

就在这时,远处传来苏万的声音“师傅”

黑瞎子扶额


“哎,是你小子,伤好了吗,怎么就跟来了,还有苏万,我就说......”黑瞎子还想贫一下,路过吴邪的车,往里猫了一眼,就看见吴邪惨白的小脸,和幽深的眸子,这副样子,他只在吴邪吸食弗洛蒙的时候见过。

“苏万,你这个小兔崽子,怎么把你师兄气的小脸都白了”

吴邪摆摆手,示意继续前进,他没事

“那黎簇这小子,你打算怎么办”黑瞎子看了眼车后的黎簇

“捏晕他,找人送回去”

“你看我们几个谁送他,大部队已经离我们很远了”黑瞎子表示很无奈

“吴邪,你要是再敢把我弄晕,丢到火车上,我就死给你看,不信你试试”

吴邪半响没说话,随后冒出一句“保护好他们”就继续前进了,放任黎簇继续跟着他们

吴邪只知道他身边不能再死人了。

“你怎么上来了”吴邪知道小花上了自己的车

“我让瞎子去保护那两个小家伙了,你这边得我看着才放心”解雨臣看着吴邪说

吴邪依旧闭着眼“我你有啥不放心的,我这个人怕死的紧,要是遇到危险总会想着躲在你们身后的,你不总说我是被身边的神仙惯的吗,有些事能躲的,我绝对不上前”


“我倒是希望神仙都能护着你,只是你对自己比对别人狠百倍,我不希望你因为过去的事过度的苛责自己”解雨臣担忧的看着吴邪



“天真,这此我站花爷,你呢也别想太多,跟你胖爷似的脑袋掉了碗大个疤,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做回以前那个天真吴邪,接回小哥,一起去你说过的那个雨村养老,大不了胖爷我以后每天吃素,天天念经”

吴邪笑了出来“胖子你个无肉不欢的主,还每天吃素?”

此时胖子也哈哈大笑。

  “汪家的老巢都给我们小三爷端了,还能出什么事,剩下的余党掀不起什么风浪来”

对讲机里传来黑瞎子的声音

“有余孽就不能高兴得太早”

“吴邪,你可真实邪门啊”

吴邪他们下到云顶天宫天宫,就感受到了不对劲,汪家人早早的埋伏在这里,想要跟他们鱼死网破

汪灿是这次行动的带领者

“吴邪,没想到吧,你最终还是要死在我手里”汪灿指了指脖子

吴邪瞬间反应过来当年割破自己喉咙的那个汪家派来的人就是眼前这个叫汪灿的

“我说你们汪家人累不累啊,老巢刚被端了,都不休整直接来了结我,我这么个一碰就碎的纸片人,倒是让你们显得我像个洪水猛兽了。”吴邪冷笑

王胖子当在吴邪面前“想动天真,先问问你胖爷我同不同意。

身后的小花甩出自己的龙纹棍,插进岩石的缝隙里,身体踩着峭壁,飞身站在龙纹棍上,掌心里是分分钟要人命的蝴蝶刀

“吴邪,你往前走这里交给我,放心,这世间鲜少有能拦住我解雨臣的人了”小花脸上露出一抹好看的笑来,吴邪知道此时的小花已经被激怒啦,但是汪家那边人多,吴邪还是有些担心的“瞎子,你就留下来帮小花吧”

黑瞎子倒是爽快的答应了“花爷,我来帮你了”

“用你帮,你去保护吴邪他们,这里我可以”解雨臣懒得跟他打诨

“别废话了早点解决完,我们早点追上去了”

解雨臣不再拒绝

吴邪跟胖子继续往前“别给我受伤了”

“他们一个人你不放心,两个在,你还不放心吗,单拿出来的功夫都是比肩小哥的,花爷我们走了哦”胖子打着吴邪的肩膀往前走

“真是磨叽,赶紧走吧,怎么还要我跟瞎子下去送你们”

吴邪和胖子按着路线加紧往前走

本来往前走的吴邪突然停住了,胖子纳闷刚想询问,吴邪比了个嘘的手势

贴着胖子的耳朵说“后面有人”

吴邪和胖子往后看去,吴邪跟胖子比了个手势,示意他绕后,胖子比了个ok的手势

“胖子我不想走了,我们在原地休息下吧”吴邪拔出大白狗腿,面朝身后巨石的方向说话,故意提高音量。

此时的巨石后

“鸭梨,你说师兄是不是发现我们了”苏万抱着书包,对着身旁一脸阴沉的黎簇说

“他现在一心都在那个青铜门,哪会发现我们”

黎簇的话音未落,王胖子就冲过来

“狗日的,让我抓着了吧”

“啊啊啊,胖爷爷,我是苏万,师兄救我”苏万被揪的手舞足蹈

“哎!是你们两个小家伙啊,天真是黎簇他们”

“胖子带他们走”王胖子看向吴邪,吴邪直直的盯着眼前的黑洞

“现在走,是不是有些晚了”

汪灿从黑暗中走出来

“你们把花儿他们怎么了”吴邪猩红的眸子盯着汪灿

小花他们要是没出事肯定不会放任汪灿过来

此时的吴邪背后冒出一身冷汗,他在祈祷

“吴邪,这次运气该站在我这边了”

汪灿提着两个人头居高临下的看着吴邪

吴邪看着那两个人头,心一颤,他极度的不愿相信那是小花和瞎子

此时吴邪近乎绝望的看着汪灿,他仿佛被摄了魄一样

汪灿逮住时机,匕首朝向吴邪,对他进行致命一击

吴邪被黎簇一脚踹开“发什么楞”

胖子 黎簇和苏万一起挡在吴邪面前

“天真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人皮面具,那不是小花和瞎子”

被胖子这么一骂,吴邪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愚蠢啊

吴邪自嘲的笑了笑,暗道自己老了

“谁让你跟下来的,等会去在收拾你”我对着黎簇训斥道

胖子这下不高兴了“你也别这么说黎簇,刚才要不是他,你真就去见阎王了,我倒是觉得黎簇这小子不错”

“谁要救他,我只是不想他死在别人手里”黎簇没好气地说

突然墓室开始震动,人面鸟倾巢而出,趁机,吴邪拽着黎簇,胖子拉着苏万在墓室里狂奔

“你把对讲机拿着,到外围信号强一点,联系小花,他会接应你们的,以前的事确实是我不对,但是我没办法补偿你,你以后你有什么要帮助直接去吴家就行,我奶奶特别喜欢你”说着,把对讲机塞到黎簇手里。

“谁他妈的要你吴家的帮助,我只想你不要......”

没等黎簇说完就被吴邪打断了

“别煽情了,今天我和后面那家伙必须死一个,他就是为了让我死而生的,但是我现在没办法杀了他,看他的样子好像吃了什么东西”

“胖子这两个小家伙交给你了,你自己把小哥带回去吧”吴邪大吼着

“天真你别犯傻啊,你要是没了我没法跟小哥交代”胖子急了,拽着苏万,加快了脚步

“师兄,你别死”苏万带着哭腔“

黎簇看着吴邪,吴邪此时笑得像个玉面郎君一样“你要干什么”

吴邪转过去朝他笑“回去吧,回到你的世界,你可以的”

黎簇看见前面就是一个悬崖,已经没有路了

“吴邪,你个疯子,停下来,你给我停下来,你要是敢死,我恨你一辈子,我杀了那个叫张起灵的给你陪葬”

  吴邪还是在笑“希望你能成功”


汪灿跟他们近在咫尺,锋利的刀没入吴邪的身体,他握住汪灿的刀柄,手里的大白狗腿刺入他的心脏,一脚将黎簇推向从崖边踹上去,赶来来胖子接住黎簇

“天真”胖子朝崖边跑去,黎簇眼里含着泪水,呆愣的看着这一幕,三个都朝一个方向跑去

“吴邪”

“师兄”

吴邪失重往后倒去,最后他看到赶来的解雨臣和黑瞎子,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了

心里莫念了一句“还好是人皮面具”

他们看到吴邪最后朝他们说了句什么,看唇语是再见

他们飞快地赶来也没有抓住吴邪,吴邪就这样掉下去

就在吴邪以为一切都结束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柔软的怀抱,微微睁开眼,他看到是闷油瓶,他记得多少年前,他曾跳下过三十米的悬崖,只因为听到了我的呼救。

“你出来了,我没有食言”吴邪用极其微弱的声音说着看,但是张起灵听的很清楚

吴邪抬起沾满鲜血的手,想确认这是不是真实的。

“对不起,我来晚了”张起灵踩着岩壁,近乎是飞上悬崖的

胖子他们往崖底看去,一个身影逐渐清晰的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

“是哑巴”瞎子首先说道

“小哥”

此时的黎簇真正的见识到了什么是张起灵,他跟吴邪来这里就是为了见一见吴邪花费十年时间也要见的人。

此时黎簇看着张起灵,有一种看神明的感觉

小哥怀里抱着吴邪,修长的手指紧紧的抱住吴邪的身体,落在胖子身边

“小哥,天真交给你了”


小哥叫了声瞎子,看了眼解雨臣,随即迅速的往外跑,


等吴邪再次醒来就是在医院里了,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上插满了管子,医用器械嘀嘀嘀的在他耳边响。

外面熙熙攘攘的声音

“不管花多少钱,一定要救活他”小花还是这么阔绰,吴邪想自己欠他的钱十辈子都还不完了。

“徒儿啊”自己还没死,就有人在哭丧,没绝对是黑瞎子,吴邪心里腹诽。

“请你救活他”说这话的声音吴邪很熟悉,是闷油瓶

此时吴邪的心率出现极大的波动,随即就失去了意识


阳光非常刺眼,让吴邪以为自己进了天堂,吴邪看着窗口,一个身影挡住了大半光线

那人依旧是一件蓝色连帽衫

“小,小哥”吴邪虚弱的开口

“天真啊,你可算醒了,吓死你胖爷我了”王胖子的大脸趴上来

黎簇走进来,嘴上依旧不饶人

“这次算你命大,下次不一定了,就算你死了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小哥瞬间朝向黎簇

“小哥,无事”看小哥呈攻击的姿态,吴邪连忙解释

张起灵不知道在他不在的这些年吴邪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以前的吴邪不会如此容忍一个如此出言不逊的人,即使表面上和和气气的,但是他能从吴邪的眼睛里看出,吴邪心里已经骂了一万句了,但是现在他只能在吴邪眼里看到,他对眼前这个孩子的愧疚和无奈。


把黎簇送走以后,恢复过来的黑瞎子和小花也来了,随即他就从东北回到了杭州,养身体。

再后来他们就去了雨村

张起灵也一直跟着他,没有离开半步。这倒是让吴邪有些不习惯了,之前他还做了好多方案,让他留下,毕竟这个专业失踪户,让他留在一个地方陪他们,几乎是不可能的。


吴邪每天半夜睁眼就要去小哥房间里看看他还在不在,后来他以自己的房间漏雨为借口,顺理成章不要脸的,跟小哥挤在一个床上方便自己随时能确保他不会跑。


吴邪经常做噩梦,每每都会蜷缩在一角,张起灵就把他搂在怀里,轻轻安抚他

这天吴邪醒了,破天荒地张起灵没看有早期锻炼

而是环住他在他耳边说“我在,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吴邪差点蹦起来,抱着被子就回自己房间了

胖子挣钱路过看到这一幕

“天真转性了”


吴邪心想,闷油瓶这家伙说话一言九鼎,这下不用看着他了,立马将自己房间的屋顶修好,回自己的大床。

但是不知道见鬼了还是什么,他房间总是修好了,马上就破了,大晴天还漏雨

无奈

吴邪还是只能和闷油瓶住一个房间了。

  

彩蛋的话

  

  小哥他们紧急救援细节,胖爷苦口婆心劝黎簇,小哥视角

乱七八糟碎碎念

  

评论(8)

热度(55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