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金水

【瓶邪】永远活下去

【瓶邪】

沙海邪接瓶子出青铜门记事!

原著向

  

“潘子,我们来看你了,这烟你抽着”吴邪站在潘子的墓前

潘子的墓其实是一座衣冠冢,当年潘子的尸体永远的留在了张家古楼,他没能把潘子带出来

这是吴邪心里最大的遗憾。

“我说天真,你都这么有钱了,不给潘子整点好烟”胖子道

吴邪双手合十,念念有词了一会儿,朝胖子道“潘子,就好这口”

小天真,现在也得到了你胖爷我的真传了,出门先拜一拜。

随即胖子也双手合十,对着潘子的墓就是一顿絮絮叨叨“潘子啊,这次去接小哥,你可得保佑我们顺顺利利的,把小哥接回来,等接到小哥,我们带他一起来看你,我可不像天真,我给你买好烟”

公墓外清一色黑色轿车,吴邪坐在头车的后座,拿着对讲机“给潘打个招呼”这十年里,他无数次像这样作一个指挥者,他想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

毕竟这是十年里他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以这件事为起点,最终以这件事为终点

“我说小天真,这事情都结束了,你也该笑笑,变回以前天真无邪的样子”

吴邪看着窗外,回过神来“我们去个凉爽的地方过这个夏天吧”

“你看看那黎簇他们几个,像不像我们年轻的时候”

“那你觉得谁跟你像”

“那当然是黎簇了”吴邪失笑“就你这体格,恐怕整个盗墓界找不出几个”

“你胖爷,我可是个灵活的胖子,当年你胖也叱诧风云的时候,你还没入行呢”

吴邪只笑也不说话

“这就对了,就要多笑笑,要不小哥认不出咱了”

“你说小哥会不会早就出来了,毕竟这事他能干出来”

胖子吐槽

“那他就真得罪我了”这些确实吴邪也想过,若是青铜门开了,见不到闷油瓶,他就直接进去,他到底要看看,终极是什么,要是他出来了,那就算了,终极是什么也没啥关系,本来就跟他没关系。

这次进入青铜门异常的顺利,也许是次数多了,装备准备的非常充足

一路上他看到许多闷油瓶留下的记号,不知道是他故意留下的,还是以前他们没有注意到。

小花他们在外面接应,吴邪和胖子轻装进去

巨大的青铜门,带着极具压迫的感觉,出现在吴邪和胖子眼前。

胖子看着门,突然来了句“你说这门得用多少炸药才能炸开”

吴邪把鬼玺放入门的凹槽“要是打不开,就让小花把炸药送上来,咱把它炸开,我就不信了”

吴邪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他现在处于一种不管不顾的情况,他用了十年铺垫的东西,要是现在跟他说没用,他会直接崩溃发疯。

说罢,青铜门缓缓打开,黝黑的青铜门门里他没有看到任何东西,阴兵一个个从里面出来,吴邪一瞬间失神,胖子一把把吴邪拉到一边的大石像后面

“你说小哥会不会变成这个样子了”

吴邪头开始昏沉,不可抗力的失去意识

当他再次醒来,见看到胖子的大脸

“哎呦我去,死胖子吓死我了”

“小天真,你这体质又升级了?怎么还突然晕倒了,吓你胖爷一跳”

小哥蹲在另一面边

“小哥”吴邪看着小哥,一股不真实感强烈的袭来

他真的出来了,也没跑,就这么顺利的接到小哥了

小哥把他拉起来,看着无邪说“你老了”

岁月格外的优待张起灵,这十年,吴邪并没有在他脸上看到岁月的痕迹,倒是自己没有了往日的活力

胖子搂着小哥“我们可不像你老人家,不会老,以后别到处跑了,我们可再没有一个十年等你了,小天真可撑不住了”

“你可以休息了”吴邪对张起灵说

我们顺利地回到小花驻扎的营地,小花和瞎子早早的就在营外等我们了

瞎子坐在车顶,小花倚在车头

“我的乖徒儿还真把哑巴带回来”瞎子翻身下车

小花和瞎子跟着来,多半以为张起灵会再次失踪或者是失忆,这对吴邪的打击是致命的。

“哎呀,我的乖徒儿”瞎子又露出一副强买强卖的架势,一般这时候,没什么好事

吴邪借机钻到车里,瞎子和小花一脸蒙蔽,看了眼胖子和小哥,小哥看着吴邪的方向

胖子摊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来来来,小哥,让我们看看你在青铜门里有没有长蘑菇”

小花带着队伍决定先在山下休整一晚,天亮再出发,胖子开始忙前忙后,准备晚餐

“哎呦我去,花爷还带酒了”胖子惊叹

吴邪从回来就龟在车里不下来

小哥靠在巨石上,正对着吴邪车的方向,眼睛几乎没离开一瞬间

他隐隐的感觉有些东东西要是自己没抓住可能就要消散了。

瞎子走上前坐在他一旁,这次他感觉哑巴有些不一样了,好像他真的落在了地上。

“有烟吗”下个突然之间开口

黑眼镜递给他一只烟

吴邪在这里转眼就能瞥见前面的闷油瓶

此时吴邪还是感觉虚幻,极大的不真实感充斥在他的周身

心里提着的一口气瞬间松懈下来,腰后的大白狗腿格外得刺眼,手臂上十七道伤疤也极为丑恶,他将袖子放下来,遮盖住,衣领拉的高一些

他躲避小哥的眼神,不想让他看到他此时的无助和慌乱

胖子拿着勺子,站在篝火边对照着他的方向喊“天真,开饭了”

吴邪的酒品很好,至少没有真的醉的不省人事过

“恭喜小哥从青铜门出来,我干了”说吧胖子一杯下肚

“都上年纪了,喝酒还这么猛”吴邪萃道

“你胖爷我永十八,身体倍棒”说着拍拍自己的胸脯


小花和瞎子一直给我夹菜,从他们的神态中,我总有种感觉,就跟我时日无多,马上就要入土了,现在吃好喝好一样

难道我现在回光返照,或者我已经死了?

吴邪心里嘟囔着


突然一个筷子伸过来,我一看是小哥,

我寻思,我生活从什么时候不能自理了。

吴邪没有对上小哥的眼睛,喝了几口酒,更加飘了

借着放水的由头再次缩回车里

上车关车门一气呵成

在车门即将闭上的时候,有一只手挡住了,只看手指吴邪就知道是谁


张起灵坐到吴邪身侧,沉默了一会,突然开口

“我没以为你会来”张起灵轻声说

“但我知道你会出来,你还记得我,我很高兴“吴邪苦笑



张起灵伸手扯开吴邪的衣领,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愕然出现在脖颈上,手指附上去

鼻息靠近“还好,你还活着”

  

  

 彩蛋,是张起灵视角

评论(5)

热度(42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